/tmp/phpWj9Bps

撰文編輯 #暖樂Loftwarm

網評好劇《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或許因為2020年5月播出時受新冠肺炎影響,關注度似乎不高,但以校園愛情類型的陸劇來說,《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算是蠻不錯的推薦,還有一群高顏值演員,更多關於《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而結局分析放在文章末段防暴雷。

 

劇情大綱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李進步(莊達菲 飾演)從小與媽媽李青桐(王思思/陳昊宇 飾演)相依為命,為了工作和生活,時常搬家與轉學,高中17歲的學生家長會之後,與母親大吵一架,她叛逆的心情,討厭著男性化的名字、窮忙的生活、不知道長相的父親…,抱著怒氣來到三溫暖,卻意外穿越回到1999年當時17歲的媽媽身邊,李進步決心要趁這個機會改變李青桐的人生。

 

製作團隊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導演田宇,編劇程小貓、程夢琰,共24集,於2020年5月19日在芒果TV正式首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簡介

李進步/大花(莊達菲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李青桐的女兒,對於日常生活感到厭煩,也埋怨媽媽,好奇自己的身世。

李青桐/李二(陳昊宇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李進步的母親,個性倔將,有一點不靠譜,家鄉在鐵原,離婚後自己扶養女兒的單親媽媽。

段霄(周彥辰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家中經營牡丹賓館。

陳君何(馬思超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知名的校霸,喜歡打架的問題學生。

吳智勳(古子成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全年級第一名的學霸,帥氣高冷,不與同學來往。

王小敏/八蛋(郭欣禹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利青桐和范水水的兒時玩伴。

范水水(王漪淼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天然吃貨,李青桐的好閨蜜。

林雪薇(韓欣芮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學生,擔任班長,性格嬌氣。

吳迪寶(楊冬麒 飾演)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鐵原三中的老師,愛護學生,李青桐等人的班導師。

牛小火(李昊霖 飾演)

鐵原三中的學生,陳君何的小跟班。

劉達達(叢日新 飾演)

鐵原三中的學生,陳君何的小跟班。

張琬琬(隋媛 飾演)

李青桐和李進步的大學室友。

何小水(高晴 飾演)

李青桐和李進步的大學室友。

 

主題曲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由陳昊宇、莊達菲、周彥辰、郭欣禹演唱片頭曲 《不一樣》 ,由趙貝爾演唱片尾曲 《六七月》。

 

劇情評價與看點

高顏值的演員陣容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戲中飾演主要角色的陳昊宇、莊達菲、周彥辰、馬思超、古子成,都是新生代偶像演員,除了男帥女美,演技也覺得自然,該可愛的可愛,該高冷的高冷,該叛逆的叛逆,把《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的人物個性,傳達的十分鮮明。

 

浪漫的校園戀愛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最值得期待的看點,莫過於學生時代對愛情的悸動,官方給的河童CP、吳桐樹CP、獨步凌霄CP,各有甜蜜的閃光點,還加了複雜的三角戀,特別是暖心男友段霄(周彥辰 飾演),更讓許多觀眾都希望他和李進步在《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的最後,能有圓滿大結局。

 

真摯的友情與青春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除了親情與愛情,友情也往往是讓你的青春變的更加有意義的存在,像是有范水水(王漪淼 飾演)和王小敏/八蛋(郭欣禹 飾演)這一類的開心果,大家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表演、一起闖禍、一起挨罵、一起旅行,為年少輕狂的歲月,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學習為人生負責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雖然偶像劇呈現出來的很輕描淡寫,而觀眾也把目光都放在浪漫初戀的片段,但女主角李青桐的遭遇,也算是初嚐禁果的反面教材,不成熟的愛情,為自己往後人生帶來更多的困境,既然無法改變過去,只能學習釋懷並努力承擔責任。

 

經典暖心台詞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關於《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的結局,當時也造成不少熱議和網友反彈,不過完美不完美,還是取決於個人感受,但還是可以分析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沒看過的朋友就先跳過,等看完之後再討論。

 

結局分享

李進步的親生父親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根據結尾的劇情走向應該就是自私的學霸吳智勳,畢竟以李進步聰明的頭腦來說,基因遺傳這個設定蠻合理的,加上中年李青桐和陳君何的對話,也給人這種感覺。

 

李青桐情歸何處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雖然她一開始喜歡吳智勳,卻在實際成為情人後才發現,無論價值觀或想法都存在太大的差異,而當未婚懷孕之後,面對陳君何為了孩子願意立刻結婚的包容,我想都著實讓李青桐也慢慢喜歡上陳君何。

 

獨步凌霄CP的後續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從過去回到現在的李進步,最讓大家關心的就是她和段霄的結尾,或許為了不讓觀眾太難過,最後一幕來了一個叫周彥辰的轉學生,不過使用藝人真名的方式,也成了網友的吐槽點,可以知道的是媽媽的同學段霄,與李進步遇到的是不同人,也許就像她利用媽媽記憶中的青梅竹馬大花,乾媽范水水口中深情的段霄成為她夢中穿越的理想情人,而出現的周彥辰是李進步在真實世界的理想型。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I Don't Want To Be Friends With You》的劇情包含奇幻、校園青春、親情、戀愛…等等元素,最重要的還是李進步與李青桐的母女大和解,既然事實發生無法改變,不如試著從現在開始尋找未來的幸福。

 

圖影來源: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官方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劇情評價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劇情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評價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演員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角色

 

延伸閱讀相關主題文章:

職場

上班族必看大學生必懂,2020職場調查企業老闆愛用員工10大硬技能加13大軟技能!

從爆紅美劇《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學到的12個職場生存法則,上班族必看。

12大面試問題陷阱,就用這些面試技巧回擊吧!

掌握8個面試技巧,讓主管直接開口要妳來上班。

職場生存必學,用8個技巧來迎戰職場黑暗面。

職場生活,6種讓人翻白眼的自我感覺良好行為。

心理測驗

愛情心測,妳有哪種魅力容易吸引男孩子的注意?

超神準心測,你目前渴望愛情的被愛指數?

網瘋傳心測,你脫單談戀愛的成功率有多高?

愛情心測,目前你對於戀愛的不安程度?

愛情

8點分析備胎特徵跡象,拒當Cookie Jarring的愛情備胎。

男女交往約會AA制,其實只是種戀愛儀式感!

好想談戀愛,出社會後也能認識異性的各種方式!

6個小心機讓妳追到眼前的天菜,女孩也能掌握戀愛節奏與主動權!

試著交往看看是否就能找到真愛?5個觀點回答妳的疑惑!

11種討人厭的追求方式,你知道這樣大扣分嗎?

仇女現象衍生出的10種錯誤愛情價值觀!

生活資訊

你很努力卻沒得到肯定,用12個自我激勵的方法面對挫折。

早期大學生VS現在大學生的18個不同點,原來有些變成時代的眼淚了!

超方便查詢天氣預報颱風動態資訊,推薦常用APP網站!

租屋族必看!套房雅房差別、舊公寓老房屋怎麼挑選?

設計靈感必備!16個調色盤網站讓你生活美學配色大提升!

影劇娛樂

19部台偶像劇歷代螢幕情侶CP盤點!你最愛的是哪對?

曾經演出BL角色BL電影的13位天菜男神最新近況,今昔對比照大公開。

16位懷舊卡通男神,每個都是超厲害的撩妹高手!

20年後再看《庫洛魔法使》超複雜關係,原來是不同形式的愛!

日漫改編《花樣男子》流星花園,台、日、韓、中、泰、美,各國翻拍比對!

盤點23位歌紅人不紅的華語歌手!超多歌比人紅經典作!

冷酷抖S男VS肉食心機女,日本職場戀愛劇推薦《辦公室的秘密新婚》劇情人物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些年演過日劇《極道鮮師ごくせん》的16位小鮮肉們

202010新番《極道主夫》劇情人物介紹

熱門話題-看懂人性慾望的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劇情人物介紹

12星座

12星座的獨特風格,就像12種不同的甜點!

風火水土象星座配對,無法向喜歡的人成功告白的理由!

12星座變心分手的預兆,說不愛就不愛了!

12星座排行榜!容易禍從口出的TOP3前三名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