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o4P3y

今年4月份TBS監製的日劇《離婚活動リコカツ》,探討夫婦婚姻生活之道,引起不少觀眾的內心共鳴,沒想到冬季日劇名單又出現類似性質的漫改日劇《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緯來日本台:2022年4月22日開播),同樣描述愛情、麵包、婚姻與夫妻生活的複雜關係,《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由坂口健太郎和清野菜名主演,兩個人自然派的演技,讓我忍不住想繼續追下去,更多關於《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女主角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演)是個在森田設計工作的上班族,沒有男朋友,抱持著單身也很好的想法過生活,男主角百瀨柊(坂口健太郎 飾演)則是大型廣告代理公司秀傳堂的營業部人員,因為不可能與喜歡的人結婚,因此決定找個願意偽裝結婚的女子,讓自己得到已婚人士的身分,能夠繼續守在喜歡的人身邊,但某天因為急需用錢的大加戶明葉,在百瀨柊的遊說之下接受了這個提議,原本看似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卻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後,慢慢在彼此心裡起了戀愛的化學反應。

 

製作團隊

改編自漫畫家有生青春的同名原作《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導演金子文紀和竹村謙太郎,編劇田邊茂範、岡崎聰子,TBS電視台製作的週二連續劇,已於日本時間2021年10月19日正式開播。

 

演員角色簡介

百瀨柊(坂口健太郎 飾演)

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演)

百瀨美晴(倉科加奈 飾演)

百瀨旭(前野朋哉 飾演)

麻宮祥子(深川麻衣 飾演)

牧原唯斗(高杉真宙 飾演)

坂原証(笠原秀幸 飾演)

森田聰(田邊誠一 飾演)

 

主題曲

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主題曲《ハートHeart》,由創作型歌手愛繆演唱。

 

劇情評價與看點

清野菜名x坂口健太郎

雖然《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是漫改劇,但男女主角也絕對算的上是一時之選,由帶動了「鹽顏系帥哥」這個名詞的坂口健太郎,搭配曾因武打戲令人驚豔的清野菜名,這次在日劇《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之中,兩個人是假扮夫妻的關係,卻要表達出弄假成真的戀愛感覺,十分有看頭。

呈現這個世代的各種愛情觀

看著《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幾個角色,像是大加戶明葉、百瀨柊、麻宮祥子、牧原唯斗、坂原証等人物,都表現出時下年輕人或者正活在屆齡結婚這個世代的戀愛觀,明葉呈現出一種享受單身的快樂,柊要放棄愛情然後用麵包去換取已婚狀態,祥子則不斷用物質條件篩選老公,卻發現自己有放棄不了愛情,所以,婚姻是否能同時擁有愛情與麵包?變成有趣又矛盾的開放式答案。

偶像劇甜甜的心動畫面

從第一集開始《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劇情,就有在慢慢舖墊,表面上很詭異又規矩很多的百瀨柊,總是偶爾會神來一筆,丟出個暖男直球,讓原本打定主意不會愛上他的大加戶明葉,都在某個瞬間怦然心動,當然也成了觀眾最期待的看點之一,不能錯過這些小鹿亂撞的曖昧甜蜜畫面。

 

就像戲中森田聰(田邊誠一 飾演)開導大加戶明葉的那段話,即使是情人,也是來自完全不同的生長環境,不一樣的價值觀與日常習慣,真的需要磨合期,加上一旦步入婚姻,面對越來越多的生活瑣事與未來規劃,會顯得缺少談戀愛時的激情,如果希望維持感情,就更需要體諒包容與共同成長,相對地,漸漸妳也會發現,雖然結婚不一定都是完美的,卻也能體會它所帶來的幸福感,如果喜歡這類戀愛與婚姻題材的日劇,歡迎一起來入坑《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圖影來源: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TBS劇照、あいみょんYoutube,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劇情評價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人物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角色#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演員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2021戀愛日劇 #2021愛情日劇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主題曲 #愛繆ハート #愛繆Heart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