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Qr0nHK

由辣目洋子、萬鵬、翟子路主演的陸劇《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演活了許多現代青年的日常生活、工作心態和人生煩惱,真的是日子難過,還是要天天過,以三個不同性格的鮮活人物角色發生的故事,來重新定義幸福方程式,更多關於《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tmp/phpzRjMu0

/tmp/phpmCCv7r/tmp/phpDMZBfa/tmp/phpzr2YRq

劇情大綱

總是將工作與事業擺在第一為的何雨(辣目洋子 飾演),在替男友宋澤林(李俊賢 飾演)慶祝生日的當天,再次臨時離開,又因為主管位置被空降部隊人選于菲菲搶走,而落入低潮谷底,未料突襲男友家發現了男友的女同事唐蕊(李彦漫 飾演),醋勁大發而爭吵,沒了男朋友又沒了工作的何雨,此時遇到了另一個同名同姓年輕女孩何雨(萬鵬 飾演),與工作狂的她截然不同,是個不折不扣的躺平族,只想過的隨心所欲,不同性格的兩人開始了意外的同居生活,加上隔壁鄰居靳成武(翟子路 飾演)攪局,三個人彼此照應,也讓各自對於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重新出發,取得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幸福與平衡。

/tmp/phpuvLTxS

/tmp/phpdfAduO

/tmp/phpZdt2ua

製作團隊

由陝西文投(影視)藝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導演郭增友,2022年4月11日於湖南衛視首播,且在芒果TV同步播放,共計16集的都市男女輕喜劇。

/tmp/phpZADDLF/tmp/phphjXTjx

演員角色簡介

何花/何雨/大雨(辣目洋子 飾演)

/tmp/phpok5pYV

何雨/小雨(萬鵬 飾演)

/tmp/phpnarp51

靳成武(翟子路 飾演)

/tmp/phppsOSU6

宋澤林(李俊賢 飾演)

/tmp/php4trIB6

李奥(蔣雪鳴 飾演)

/tmp/phpwTvqoO

毆莎(朱銳 飾演)

/tmp/php03gtvc

唐蕊(李彦漫 飾演)

/tmp/phpaLi7RQ

劇情評價與看點

現代年輕人的煩惱

《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描寫了不少現代年輕人的煩惱與生活現狀,如同由主角們演唱的片頭曲「現代人的煩惱」歌詞一樣,像是努力奮鬥爭取升遷、為了買房拼命兼職背債、捲入職場的明爭暗鬥、疲於應付工作壓力與愛情的困境...等等,透過每個人物鮮明的個性,將許多現代人面臨的日常,一一用戲謔的方式刻劃出來,頗有同感。

/tmp/phpXRpA59/tmp/phpSwjfJd/tmp/phpIHdW5N/tmp/phpmiGDO3

工作狂VS躺平族之間的平衡點

到底是要埋首在工作之中付出全身心,還是隨波逐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好?站在父母的立場,往往希望子女能夠有傑出的作為或是過得更好更安穩,但是誰又能定義活得好呢?《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就藉由工作狂何花/大雨(辣目洋子 飾演)和躺平族何雨/小雨(萬鵬 飾演)作對比,或許凡事過猶不及都不好,不如拿捏在一個恰巧的平衡點

/tmp/phpqgJIbJ

/tmp/phpTUbPhL/tmp/php8CHYy1

幽默風趣的輕喜劇

《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會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大概就是故事劇情輕鬆,無論是辣目洋子、萬鵬、翟子路等演員,將自己在戲中的角色情緒詮釋的蠻到位,得理不饒人的工作狂、想要自由無拘束的影片創作者、兢兢業業的打工上班族,透過幽默風趣的劇情,讓觀眾一起品味生活當中常遇到的酸甜苦辣,偶爾幸福、偶爾落淚、偶爾大笑、偶爾感動。

/tmp/phpavESlt

/tmp/phpeliw5i/tmp/phpK4Qbzm/tmp/php1IPpIz

職場與生活的詼諧金句

劇中被迫失去工作的何雨/大雨(辣目洋子 飾演),意外在失業之後,有了重新審視自己人生的機會,可以用盡全力追逐夢想,但當結果不如預期,更需要的是從谷底爬出來的勇氣,透過人物角色的遭遇與對話,也談論了不少關於職場與生活的詼諧金句。

/tmp/phpJCIbcZ

/tmp/phpDB7xpH

/tmp/phplpjnpz

/tmp/php4aIdrA

學會告別過去作更好的選擇

面臨失業危機的何雨/何花(辣目洋子 飾演),也同時遇上的分手的愛情習題,雖然不能夠完全將過錯歸咎在男朋友一方,但大雨的灑脫,更襯托出她工作狂的特質,割捨了大學交往10年光陰的初戀,勇於告別過去,替作自己的人生重新做選擇。

/tmp/php75cJrL

/tmp/phpX9kLud/tmp/phpgp6KCW/tmp/phpbGx8XR/tmp/php7RkNSX

看過《沒有工作的一年A Year Without a Job》之後會有種體悟,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是這樣,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也沒有一直持續發生的壞事,偶爾會有小幸運降臨,人生就像這樣重複著相似的軌跡,或許你納悶為何煩惱老是這麼多?一波接一波,躲也躲不過,因為這就是現代人的生活。

/tmp/phpPDCXni

/tmp/phpJKOHmV/tmp/phprFPfsQ

圖影來源:沒有工作的一年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沒有工作的一年 #沒有工作的一年劇情評價 #沒有工作的一年演員 #沒有工作的一年角色 #辣目洋子 #萬鵬 #翟子路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