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sfDzl

由虞書欣、王鶴棣主演的古裝仙俠戀愛劇《蒼蘭訣》,才剛開播沒幾天,就已經有股輾壓《沉香如屑》的氣勢,《蒼蘭訣》改編自作家九鷺非香的同名小說,以東方幻想色彩之下包裹的童話故事為主軸,描寫「小蘭花/魄心族神女」與「魔尊東方青蒼」之間相愛相殺的古裝仙俠戀愛偶像劇,更多關於《蒼蘭訣》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tmp/phpcU316f/tmp/php3TCrXE

 

蒼蘭訣劇情大綱

3萬年前魄心族的神女經歷被月尊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演)滅族,萬年後重生成天界司命殿的低階仙女小蘭花,某次為了拯救長珩仙君(張凌赫 飾演), 無意間闖入昊天陣塔並復活了被困於其中的滅族仇人魔尊,重獲自由的東方青蒼,再次攪亂眾人的命運,但卻受制於息蘭一族的息蘭聖印,為了得到完全的解放,東方青蒼想犧牲小蘭花身上的神女之魂,以破除咒術的封印,但相處的過程當中,絕情絕愛的冷面大魔王卻不小心愛上了軟萌可愛的廢柴小花仙。

/tmp/phpG4GnLj

/tmp/phpwKlx2C

/tmp/phpvqgbOv

/tmp/php6ThddF

蒼蘭訣製作團隊

《蒼蘭訣》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原作《蒼蘭訣》,由愛奇藝、恆星引力傳媒製作,導演伊崢執導,編劇劉曉琳(初稿總編劇)、白錦錦(定稿總編劇),自2022年8月7日正式上架開播,共計36集。

/tmp/php1vBuh2

/tmp/phpwywEHH

/tmp/phpl4W2yL

蒼蘭訣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小蘭花(虞書欣 飾演)

司命殿的低階小仙女,負責維護命簿,原形是一株蘭花,因仙根損壞,所以一直無法有所突破,內心暗戀著長珩仙君,因為誤闖昊天陣與月尊東方青蒼產生愛恨糾葛。

/tmp/phpxwKmJC/tmp/phpDM6jaE

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演)

被月族奉為月尊,三界之中的強者,不過作風獨斷跋扈,無情冷酷,於大戰時遭到赤地女子自毀元神封印,直到小蘭花的意外出現,逃出了昊天陣。

/tmp/php1Xiqhq/tmp/phpxmzf4L

長珩/蕭潤(張凌赫 飾演)

天帝的胞弟,擁有尊貴的出身但行事清新脫俗,與魄心族的神女有過命定的婚約,三萬年過去了,依舊掛念尋找著未婚妻。

/tmp/phpysCviV

/tmp/php5n2dXj

容昊(徐海喬 飾演)

赤地女子的徒弟,表面上逍遙不羈,與長珩仙君交好,真實身分是海市之主。

/tmp/phpv8y68a/tmp/phpfH9qXk

赤地女子/謝惋卿(郭曉婷 飾演)

原本為上古女戰神,堅守正道,仁慈又充滿大愛,以剷除禍害保護天下蒼生為己任,自爆元神來封印月尊,一絲遊魂因故墮入無限輪迴。

/tmp/phpz2UNuF/tmp/phpHlHkny

觴闕(林柏叡 飾演)

月尊的副將,原形為蛟龍,誓死效忠於東方青蒼,看似一塵不染的戰心,卻在認識小魔女結黎之後開始動搖。

/tmp/phpRCcvGP/tmp/phpRPuzMJ

結黎(洪瀟 飾演)

在海市買賣的小魔女,作任何事情都精打細算,小蘭花的好友,但其實是來監視她的魔族戰爭孤兒。

/tmp/phpxeIYHZ/tmp/phpjcFGGD

巽風(張宸逍 飾演)

月族少年君王,仰望著哥哥月尊東方青蒼。

/tmp/phpf5dzKR/tmp/phpjHbSPh

人物角色關係圖

/tmp/phpl71zT8

主題曲

由詹雯婷演唱《蒼蘭訣》片頭曲「訣愛」,由蒼蘭契《蒼蘭訣》片尾曲「李常超」。

/tmp/phpvYy5tm

蒼蘭訣劇情評價與看點

女主角虞書欣1995年12月18日出生於上海市,2015年靠著第一次演出的電視劇《新邊城浪子》而正式出道進入了演藝圈,曾是女子音樂組合THE9的成員,因此,兼具演員與歌手的身分,知名代表作品有《下一站是幸福》、《少主且慢行》和《月光變奏曲》,這次在小說改編的古裝仙俠劇《蒼蘭訣》當中飾演小蘭花,活靈活現的表演方式,試著傳達出這個角色可愛、正義、溫暖、廢柴、軟萌、堅毅的一面。

/tmp/phpyuitiY

/tmp/phpfzE94V

/tmp/phpRvFZzh

而男主角王鶴棣1998年12月20日出生於四川省,同為新生代演員,2018年演出陸版《流星花園》的「道明寺」,更加推升了知名度與人氣,此次飾演古裝仙俠劇《蒼蘭訣》當中的月尊東方青蒼,從痞帥使壞的形象開啟追妻火葬場的求愛過程,最令大家期待,再加上特邀主演的張凌赫,三個人來段虐心三角戀。

/tmp/php1gVRvQ

/tmp/php3R6DjO

/tmp/phpklb329

《蒼蘭訣》承襲了「東方幻想」與「愛情童話」這兩個重要的元素,如:仙俠妖精的人物設定、神兵利器、古裝服飾扮相、輪迴轉世的概念、天界風景...等等,都帶著不同於西方世界的濃厚東方色彩,再透過無論是神仙妖魔或人類都會陷入的愛情來譜出戀曲,更利用仇恨交織的違和感,加深虐戀的浪漫情愫,而天真小蘭花融化了霸氣冷酷魔尊的點滴互動,也是《蒼蘭訣》可稱之為古裝版愛情偶像劇的主要風格,兩個人的愛恨交織也化成了一句「你那麼討厭,我卻喜歡你」,來詮釋男女一旦墜入愛河之後深陷的魔力。

/tmp/phpFcvcw5/tmp/phpVfQsE2/tmp/phpN8W7CT/tmp/phpkoe7Xm/tmp/php5Qv1Ht

如果喜歡輕鬆詼諧的古裝仙俠戀愛劇,可以追看看這部戀戀劇場的《蒼蘭訣》。

/tmp/phpJFDRpY

/tmp/phpa84yTO

/tmp/phpcqygee

/tmp/phpK4Cud3

圖影來源:蒼蘭訣官方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蒼蘭訣 #蒼蘭訣劇情評價 #蒼蘭訣演員 #蒼蘭訣角色 #虞書欣 #王鶴棣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