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nO9Nak

「忍者」是日本特有的職業身份與文化,時至今天,仍給人們許多無窮的想像空間,由DMM pictures和TROYCA製作的新原創動畫《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就是以「忍者」為雛型所刻畫的故事,如同日新月異的時代,眾家「忍者」也隨之變遷與進化,因此《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可說是現代令和的忍者,適合推薦給喜歡融合了「忍者」、「新科技兵器」、「動作打鬥」以及「校園青春」等風格的朋友們,更多關於《忍者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tmp/phpzHKchL

/tmp/php1iG22W/tmp/phpf94DIq

劇情大綱

故事男主角櫻羽一時,和你我一樣,認為忍者可能已經不存在,身為普通平凡的男子高中生,與同學共渡幸福耀眼的校園生活,某天,卻被陌生人突擊,想要取他的性命,才得知自己是伊賀忍者第19代正統繼承人,而伊賀忍者與甲賀忍者處於長年對立的狀態,甲賀蠢蠢欲動打算侵略伊賀,而得知真相的櫻羽一時,必須開始接受自己的出身,和生為伊賀忍者傳人的命運,在社會多數人不知道的忍者世界,面對敵人龐大的野心,獨自努力學習,奮力一戰。

/tmp/phpZdFEV8/tmp/phpzVtumZ/tmp/php5fTz6U/tmp/php3n3nLU

/tmp/phppmkIS0

製作團隊

由DMM pictures和TROYCA負責企劃原案,動畫導演是渡部周,作品構成和編劇為高野水登,角色設計鈴木勇,道具設計江間一隆,製作人高篠秀一、藤野麻耶、佐藤史子、大東步、曹聰、喜本孝,2022年10月4日於AT-X正式開播。

/tmp/phpvSWaKq

/tmp/phpXVQxoW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櫻羽一時(さくらば いっとき)

高中一年級少年,伊賀忍者首領的兒子。

/tmp/phpoCJa3O

紅雪(こうせつ)

伊賀忍者,櫻羽一時的青梅竹馬,常在暗處守護一時的安全。

/tmp/phpDAZnxv

加賀時貞(かが ときさだ)

伊賀忍者,平時是漫不經心的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店員,私底下實力堅強,有「修羅時貞」的封號。

/tmp/phpjjRYig

櫻羽弓香(さくらば ゆみか)

櫻羽一時的母親,平時是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店長,實際為伊賀第18代首領。

/tmp/phpuOHIB5

椿里美

櫻羽一時的中學學妹,向一時告白,希望兩個人能交往。

/tmp/phpqclrhZ

黃瀨川輝麗

櫻羽一時在忍術學園的朋友,善於掌握現場氣氛。

/tmp/phpbUQ4EX

鈴之音涼子

櫻羽一時在忍術學園的朋友,雑賀衆忍者,喜愛忍具。

/tmp/phpnkaN70

伴朱雀

櫻羽一時在同一個忍術學園的甲賀忍者,仇視伊賀忍者。

/tmp/phpTcS6a8

高嶺火村

與櫻羽一時、伴朱雀 在同一個忍術學園的甲賀忍者,性格好戰。

/tmp/phpTu0pnk

森山光藏

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工作的伊賀忍者,深受伊賀忍者眾的信賴。

/tmp/phpu6hYFE

柘植禮羽

與光藏一樣是在伊賀高速公路服務區工作的伊賀忍者,勸說一時進入忍術學園就讀。

/tmp/phpfJyNe7

伴鳳扇

伴朱雀的父親,甲賀忍者幹部,竭盡心力考量甲賀忍者眾的未來。

/tmp/phpqaujTE

高嶺焰毘

高嶺火村的父親,甲賀忍者幹部,與伴鳳扇意見相左時會起衝突。

/tmp/phpmKr8hk

美濃部鬼道

甲賀忍者的代理首領,抱持靠力量統一的思想。

/tmp/phpjRS526

上月汐音

國家安全忍術案件對策部,通稱「安忍」的新人刑警。

/tmp/phpPphiC3

五所川原隼人

安忍第一部隊隊長,深受部屬信賴。

/tmp/phpyuV0Y7

唐獅子玄二

安忍第二部隊隊長,調查單獨事件並得手情報的刑警。

/tmp/phpupOoQi

兒雷坊十全

黑點忍術學園的學園長。

/tmp/php76IRMy

三橋小南

黑點忍術學園的教師。

/tmp/phpYQmD6S

主題曲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片頭主題歌曲「光」,由四人搖滾樂團ハンブレッダーズ(Humbreaders)演唱,而片尾主題歌曲「おぼえたて」,由三人搖滾樂團黒子首演唱。

/tmp/phpCdyozl/tmp/php9PfIF1

劇情評價與看點

平凡高中生變成伊賀忍者首領繼承人

男主角櫻羽一時,從小就被安排才藝補習班和各種學習課程,頭腦也十分聰明,卻不知道這些動機,都是跟自己的真實身分有關,所以《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故事劇情第一個轉折,就是將一名平凡高中生變成了伊賀忍者第19代首領繼承人,雖然頗像許多日本動畫漫畫的套路,但《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以「現代令和忍者」為元素,增添了更多新創意,讓觀眾跟隨男主角櫻羽一時,邁向忍者之路的成長過程,便是本作電視動畫的期待看點之一。

/tmp/php2uufFp/tmp/phpCaLhE7/tmp/php6AH843/tmp/phpi6bzdb

校園學院青春戰鬥風格

故事背景與主要角色都設定在高中年紀,所以,《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就像知名日本動漫「我的英雄學院」一樣,也帶有青春校園學院風格,並兼顧熱血戰鬥場面,在這所以學習日本現代忍術為重心的「黑點忍術學園」,融合少年少女的戀愛悸動、親情、友情等等多元的豐富關係。

/tmp/phpG1r2No/tmp/php0YBLVE/tmp/phpHFmG61/tmp/phpwZyLoV

全員忍者-令和現代忍俠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除了暗藏身世之謎的經典公式,也用了類似像「寄生獸」一般的設定,為了符合現代人生存的潮流,自古以來的忍者村們融入了社會,表面上從事各種職業與工作,但實際上可能都是身懷絕技的忍者高手,營造出「全員忍者-令和現代忍俠」的驚喜感。

/tmp/php6BP0E6/tmp/phpXJFPLC/tmp/php2Ngkhf/tmp/phpk7HUzV

聲優配音員陣容

對於電視動畫而言,要能凸顯出人物角色特點和魅力,聲音時常也十分重要,就像主要的靈魂,《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網羅了不少知名的聲優配音員,像替男主角櫻羽一時配音的逢坂良太,近年也替「東京復仇者-橘直人」、「鬼滅の刃遊郭編-妓夫太郎」、「白領羽球部-佐伯橙也」、「戀愛Flops-柏木朝」等角色配音,其他《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聲優配音員陣容,還有白石晴香、小西克幸、井上喜久子、悠木碧、關根瞳、坂泰斗、八代拓、津田健次郎。

/tmp/phplVSp3I/tmp/phpfAEYoI/tmp/phpzEpXoU/tmp/phpqzk6eh

誰可能是背叛者?

為了讓《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劇情充滿曲折感,以及強調夥伴之間的羈絆,誘發觀眾懷抱猜疑的心情,如同站在櫻羽一時的角度與立場,想著眼前的人是敵軍還是正義的友軍?覺察誰才是可能的背叛者?

/tmp/phpUcj9wR/tmp/phpf4c9AO/tmp/phpqHAtsb/tmp/php0bHjBI

甲賀首領被暗殺事件

《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故事主軸,如同火影忍者有不同聚落,劇情也有許多地方分支的忍者眾,而其中以「甲賀首領鬼神丸被暗殺事件」為導火線,再次挑起甲賀忍者對伊賀忍者的勢力蠢蠢欲動,更顯露出用武力、戰爭、謀略、復仇的口號來征服世界的欲望。

/tmp/phpds0fTD/tmp/phpDljsea/tmp/phpZe3luL/tmp/phpNeJVts/tmp/phpZgG3rf

現代忍者武器新兵器

身為《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的現代忍者,不再是只擁有簡易道具的「忍術」,或是僅依靠強化自身的「體術」,更有不少「新科技兵器」助陣,像是投擲忍具、忍核、進化的手裏劍和短刀,「秘傳忍核」應該也會是亮點。

/tmp/phptWqLlb/tmp/phpV6L3Yc/tmp/phptwTedk/tmp/phpPVPyGx/tmp/phptsjV8P

伊賀市和名張市的觀光特點

仿佛算準了日本國門開啟的時刻,《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趁勢行銷了忍者的故鄉伊賀市,伊賀市和名張市市長也替自家做了觀光宣傳與各種合作活動,相信搭配電視動畫的熱播,能掀起對於忍者感興趣的國內外觀光客的到訪,像伊賀鐵道「上野市駅/忍者市駅」就是十分具有象徵意義的其中一個景點。

/tmp/php3oB3ai/tmp/php3GLu3r/tmp/php7iXhPd/tmp/phplmW0Vc

對於喜歡「忍者」這個日本古老神祕職業的朋友來說,應該會對於電視動畫《忍者一時/忍之一時/忍の一時/忍のイットキ》有興趣。

/tmp/phpT3ebOo

/tmp/phpd8KcxO

圖影來源:忍の一時Twitter、忍の一時官網,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忍者一時劇情評價 #忍之一時劇情評價 #忍者一時角色 #忍之一時角色 #忍者一時人物 #忍之一時人物 #忍者一時聲優 #忍之一時聲優 #忍者一時配音員 #忍之一時配音員 #忍者一時故事劇情 #忍之一時故事劇情 #忍の一時 #忍のイットキ #櫻羽一時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