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i8HCm

由肖戰、楊紫主演的《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從2021下半年延宕至今,終於在眾人期待下開播,挾帶改編同名小說《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人氣,加上男女主角肖戰和楊紫的名氣,成了2022第一季陸劇當中的壓軸浪漫愛情戲,更多關於《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tmp/phpzn3YDU

/tmp/phpqs1mHF

劇情大綱

即將從學校畢業的音樂系學生林之校(楊紫 飾演),希望未來能朝成為大提琴樂手的夢想前進,卻被父親要求,考取研究所深造,當父女倆人意見分歧,爭執不斷之際,林父被發現疑似罹患胃癌必須住院,也讓林之校(楊紫 飾演)不得不捨棄工作與愛情,跌進人生低潮的谷底,而於此同時,父親的主治醫生顧魏(肖戰 飾演),恰好走進了林之校的生活,彼此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跨越了懷疑誤會的波瀾之後,在相愛的過程當中,更感受到對方,是個能夠託付餘生的"對的人",重新擘劃了愛情和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

/tmp/phpufw19z/tmp/php3E7IzM/tmp/php5YtYIq

製作團隊

改編自作家柏林石匠的同名小說《餘生,請多指教》,製片人巫天旭擔任,總編劇陸天,加上執導過電視劇《忽而今夏》的呂贏導演,三人共同合作打造陸劇《餘生,請多指教》,由湖南衛視與騰訊視頻聯合獨播,於2022年3月15日正式開播。

/tmp/phpanVykE

/tmp/phpK5Va8k

演員角色簡介

顧魏(肖戰 飾演)

/tmp/php1fHXfz

林之校(楊紫 飾演)

/tmp/phpwe4WYk

高浠(馬渝捷 飾演)

/tmp/phpuiJsBD

顧肖(翟子路 飾演)

/tmp/phpY5Sgww

蕭珊(李沐宸 飾演)

/tmp/phpdjrm8P

邵江(李昀銳 飾演)

/tmp/phpwHUSet

林建國(夏志卿 飾演)

/tmp/phpILFUXr

李慧娟(郝文婷 飾演)

/tmp/phpSdwOfH

嚴秉君(杜雙宇 飾演)

/tmp/phpwotQod

陳小薇(楊瀟然 飾演)

/tmp/phpUKdqgX

印璽(趙詩意 飾演)

/tmp/phpVMDiVU

金石(章煜奇 飾演)

/tmp/phpom9IE7

杜文駿(王成陽 飾演)

/tmp/phpSdaKwz

劇情評價與看點

餘生請多指教女主角楊紫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的楊紫,1999年正式出道,至今踏入演藝圈20多年,但其實年齡才30歲左右,卻已累積許多豐富戲劇經驗,更奪下不少獎項,像是《香蜜沉沉燼如霜》、《親愛的,熱愛的》、《女心理師》等等都算是知名代表作,這次飾演的林之校 ,開朗活潑外向,加上勇敢追求目標的堅毅態度,十分有個性,與肖戰的浪漫對手戲,有苦有甜,也很溫暖。

/tmp/phpOzBnpq

/tmp/phpqhDDvA

/tmp/php4N4P4V

餘生請多指教男主角肖戰

相信不少觀眾都是衝著男主角肖戰,而非常期待《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2016年透過X玖少年團正式在中國出道,塑造成能演會唱的男偶像,加上與王一博共演的BL劇《陳情令》,更是將人氣與知名度大幅推升,這次與楊紫搭配組成浪漫CP,讓人期待能激發出什麼樣的螢幕視覺花火。

/tmp/phpg4MA6D

/tmp/phpWDLgLy/tmp/phpCF4Uoh

餘生請多指教配角演員群

除了搶眼的肖戰和楊紫,圍繞在主人翁身邊的演員群,也十分亮眼,好似翟子路、馬渝捷、李沐宸與李昀銳,都是不可或缺的綠葉,皆是新生代藝人,像翟子路飾演的顧肖與李沐宸飾演的蕭珊,便擔當起《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另一條副感情線CP,象徵棋逢對手的情場歡喜冤家,與男女主角愛情,成了不同的對比。

/tmp/phpGdIolh/tmp/phpEUDo8x/tmp/phpW3Upf8/tmp/phpkoyQeY/tmp/phpCh3qH2

音樂家與醫生的戀愛羅曼史

《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描述出都市男女追求感情的心境,想愛又怕受到傷害,或是曾經在愛裡受難而容易躊躇不前,每個人談愛情的過程中,難免都會有些懵懂和愚鈍的時候,透過小太陽般的音樂家林之校,以及能力出眾但在意失敗的醫生顧魏的視角 ,來交織出情侶如何攜手共進,揮別陰霾,並決定相守一輩子,共度餘生的平凡浪漫。

/tmp/phpCxeuhp

/tmp/phpIGQflX

/tmp/php2SQQDQ

愛情以外追尋夢想的過程

比起只是一味地營造愛情氛圍,《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也描寫除了愛情以外,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追尋夢想的過程,將女主角林之校作為縮影,在衡量社會現實、家人、感情之後,再取得不後悔的平衡點。

/tmp/php24kimK

/tmp/phps48UnH

/tmp/php0TzOd3

/tmp/phpSzU0Fz

「世上那麼多美好的事情,比如你來到我身邊」是《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寓意,或許不只有愛情如此,家人朋友也值得互托終生,餘生,請多指教。

/tmp/phpaz0sxj

圖影來源:餘生請多指教官方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餘生請多指教 #餘生請多指教劇情評價 #餘生請多指教演員 #餘生請多指教角色 #肖戰 #楊紫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