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mE00Ku

前幾天剛好轉到日本NHK電視台,碰巧看到由杉咲花新主演的這部夜間10點檔連續劇《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特別是欣賞完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又再次被杉咲花圈粉,《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的劇中人物設定簡單,除了女主角杉咲花以外,加上其他兩位男演員藤原季節和森山未來,就是整個主軸故事,描繪成人世界的愛情,還帶有初戀的情懷,更多關於《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tmp/phpnUdJqa

劇情大綱

女主角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演)在東京一間園藝店打工,為的是想實現當一名配音員聲優的夢想,不斷地試鏡卻沒有成功,店內時常會出現一名男性來欣賞她的園藝造景模型,這個人是於園藝設計公司任職的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演),某日皐月代工搞砸了園藝任務而被辭退,但也意外得到森下陸地釋懷與肯定,因此雙方互動急速拉近加溫,就在新工作看似漸入佳境的時候,卻闖入了一個陸的故友白石悠磨(森山未來 飾演),讓三個人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

/tmp/phpw47Gp4/tmp/php1cUzXi/tmp/phpAaxmZJ/tmp/phpz0016z

製作團隊

NHK電視台製作,淺野妙子編劇,小松昌代(NHK EP)和岡本幸江(NHK)統籌,預定共有9集,2022年7月12日正式開播。

/tmp/phpI2LzmK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演)

園藝店的打工人員,抱有成為配音員的夢想並努力著。

/tmp/phpNRs9q7

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演)

園藝公司的設計師,十分欣賞皐月製作的園藝造景模型。

/tmp/phpYHV2Nz

荒木剛(寛一郎 飾演)

皐月的青梅竹馬,至今仍喜歡她。

/tmp/phppdNtK9

野木綾花(石井杏奈 飾演)

皐月的室友兼同事,一樣想成為配音員。

/tmp/php2lQHGS

奥寺耕太郎(吉田榮作 飾演)

皐月的父親,在她中學的時候與妻子離婚。

/tmp/php5ZkoEI

水川信爾(岡田義德 飾演)

奥寺耕太郎目前的同居人。

/tmp/php27kvvD

前島梨沙子(若村麻由美 飾演)

皐月的母親,在長野的老家一個人獨自生活。

/tmp/phpVdhTeF

白石悠磨(森山未來 飾演)

園丁,從海外回國,森下陸的故友。

/tmp/phpUQdeeO

主題曲

由原由子演唱的「ヤバいね愛てえ奴は」作為《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的主題歌曲。

/tmp/phpdiNCm3

劇情評價與看點

如同《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的劇名,描繪出一段多角關係又像是稜鏡般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的視角是從一個在東京追求夢想的女孩身上展開,前島皐月像是父母離異之後,必須承受單方情緒勒索的某些典型代表,帶著這樣的情緒壓力,希望能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雖然配音員的試鏡還沒有結果,卻也意外挖掘出園藝設計的天份,更遇到初戀之後,心有所屬的新戀情,但未料到情人森下陸的內心,還有另個無法忘懷的人白石悠磨,跳脫單純異性戀的觀點,建構在異性戀與同性戀並存的曖昧三角戀愛之上。

/tmp/phpYVqKrr/tmp/phpXikmy2/tmp/phpoKYD2O/tmp/phpB5UVfO

除了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演)、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演)、白石悠磨(森山未來 飾演)和荒木剛(寛一郎 飾演)等人糾結的多角關係之外,《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也透過前島梨沙子(若村麻由美 飾演)的婚姻,在在凸顯LGBTQ時代,人們情感的複雜度,屬於大人系世界的連續劇,全戲也以「初次真正深愛的人卻有難以忘懷的人」,來呼應女主角前島皐月的心情。

/tmp/phpUCay6Y

/tmp/phpzPHuUh/tmp/phpckoopG/tmp/phpxPthXh

《三稜鏡プリズムPrism》像是傳達出一種學習與自己、家人和解的訊息,不管身處怎樣的情緒或人生困境,千萬不要被不甘心而綁架,最終前島皐月的選擇,令人屏息以待。

/tmp/php4YRhIj

圖影來源:プリズム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稜鏡劇情評價 #稜鏡演員 #稜鏡角色 #三稜鏡劇情評價 #三稜鏡演員 #三稜鏡角色 #Prism

arrow
arrow

    暖樂 Loft W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